天气预报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助力防控疫情
翰章乡新乡村志愿者服务队
徐文君
日期:2020年02月25日 来源:

春节,是中华民族一家团聚的节日。然而,病毒来了,疫情来了。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湖北武汉,病毒随着春节返乡的人流向疫区以外传播。党员来了,干部来了。他们组成集宣传、摸排、防控为一体的志愿者服务队。为了阻击疫情蔓延,保一方百姓平安,他们放弃与家人相伴,坚守在防控一线。他们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就是坚决把疫情挡住,保家园一片净土。除了轮班执勤外。只要有空闲时间,都主动到卡点上来,帮助当班人员工作,因为他们知道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多一份守护,村民就多一份安全。

志愿者王超自告奋勇,把自家车开出来,昼夜停放在卡点,为执勤人员遮风挡寒。

志愿者周垂贵认真负责,对过往车辆行人详细登记。2月8日上午,一辆黑AED35的私家车登记时,人与身份证不符,他及时向派出所反应情况,杜绝了可能发生的疫情传播。

志愿者任娄刚,有担当,有作为。在新乡村承包林地的李某家里从长春来两个亲属,村医按规定进行回访时,被访人态度蛮横,发生言语冲突。李某的儿子因此到村部闹事,娄刚挺身而出,将其拖出门外,并报警。制止了一起即将发生的民事纠纷。阻击一线不光有寒风,也有温暖的阳光。志愿者腾家军、高景祥,送来了防护口罩;志愿者吴文亮带着防护用品看望执勤人员;市第二人民医院送来消毒药剂。志愿者用各种方式支持阻击疫情工作。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