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内外联动创新方法 多措并举防控疫情
徐文君
日期:2020年02月25日 来源:

近日,敦化市民主街在全面防疫这一非常时期,对内推进全面覆盖,对外协调防疫资源,立体化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细节,切实保证街区的安全稳定。

对内工作快速准确,全面开展宣传、排查及登记回访工作,以坚定的意识做好防疫工作。

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在“快”字上下功夫。各社区成立成立党员先锋小分队,广泛宣传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并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配合、支持防控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截至目前,民主街下辖社区LED滚动播放5处,粘贴、发放健康宣传单、倡议书100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条幅20余条。

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在“准”字上下功夫。全体街区工作者加班加点,不辞辛劳,采取“隔窗、隔门、打电话”的方式,以网格为单位对外地返(抵)敦人员进行摸排登记,同时开发网上登记小程序,引导返乡人员网上登记,减少社区工作人员与人接触,还发动楼道长、热心居民等,积极与社区保持联系,在疫情防控方面提供有效信息。截至目前,社区网格员逐院逐楼逐户入户宣传,填写各类登记表12000余份,排查覆盖面达到100%,并不间断反复排查。

对外协调广泛务实,积极对接驻街单位、非公企业及个人,以各尽其能为标准做好防疫工作。

广泛发动街区力量,扎实做好防疫基础工作。配合民主派出所及民主卫生服务中心核查疫区返敦人员,做到底数清晰。并发动有医疗资源的驻街单位、企业及个人捐赠物资共抗疫情。邀请民主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到各社区为工作者讲解预防新冠肺炎的基本知识,提升街区工作者防疫专业性。并积极协调全市企业、协会、志愿团体、爱心人士为街区一线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捐赠防疫物资、取暖设备、方便食品等,为全街防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动员指导红色物业,覆盖防疫“最后一公里”。督促指导街区物业公司,配合街道社区登记返乡人员情况及动向,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让居民防疫工作多一重保障。通过调集街区力量、征集社区志愿者,进一步加强无物业小区的管理,设立小区出入登记处,严格监管街区人员流动,让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做到每个小区居民的家门口。

民主街在严峻的疫情面前,拓宽工作思路,采取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法,在不与重点人员直接接触的情况下,采取有效措施,对重点人员实行了动态监管,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全力以赴倾情为街区居民服务,用“爱”为街区筑起防疫堡垒。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