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非常时期,为敦化市医院食堂点个赞!
记者 徐文君
日期:2020年02月25日 来源:


从疫情的号角吹响的那一刻,所有医务工作者纷纷逆行而上,不惧艰险,全力以赴投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中,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小区,街道,公路,一片宁静,商铺餐饮闭门不开。为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保证医生和患者的身体营养,敦化市医院的食堂增加防控意识,为前线医务人员和患者做出更好、更安全的饭菜。

随着疫情的发展,医院各科室工作繁忙,常规三餐时间有了很大的改变,很多医生不能按时吃饭,为此,医院食堂将开饭的时间改为6:30分至17:40分,就是说这个时间段食堂一直开放,只要到食堂都能拿到餐食,吃到满意的饭菜。伙食的质量也有很大的改进,由原来的每人一荤二素增加为二荤二素,外加一碗热汤,荤素搭配,营养均衡。

在这特殊的日子,食堂的工作人员每天要给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和住院观察的患者送餐,他们将餐盒装在保温箱里,到发热门诊门口时,将餐盒取出放在发热门诊专用保温箱里,这样既能避免交叉感染又能保温。有一天,已经到了食堂的下班时间,工作人员已将工装换下,可电话铃声又响了,发热门诊又新来了一个发热患者,没吃晚饭,此时餐饮都不营业,只有医院食堂能做饭,全体员工停下回家的脚步,重新换回工装,按部就班的开始工作,直到患者用上晚餐……

为了保障医务人员和患者能够吃上可口的饭菜,食堂的工作人员每天凌晨3点多钟就到医院食堂准备早餐了,有时候白天坐着就能睡着,工作虽然辛苦,但是却没一个人喊苦喊累。他们说:“每当看见疲惫的大夫护士来到食堂吃上一口热乎乎的饭菜时,或是听到大家说今天这菜真好时,就觉得很开心,很骄傲,觉得自己也是间接在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