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白县十四道沟镇整治人居环境筑牢防控基础
张玉友 刘冰 记者郭小宇 孔香梅
日期:2020年02月25日 来源:

为了保障农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长白县十四道沟镇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助力疫情防控的抓手,筑牢疫情防控基础防线。

 

针对疫情防控需要,我镇结合“六清一改”、“美丽庭院和干净人家”要求,设立口罩丢弃专用垃圾桶,组织环卫工人清扫卫生,与此同时广大党员,志愿者及群众积极参与,大家合力清扫街路、房前屋后卫生,及时消毒灭菌,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开辟畜禽排查“战线”,组织兽医站、林业站、各村防疫员、护林员成立工作组。截至目前,共排查全镇猪、牛、羊4056头(只),禽类3000余只。所有圈舍消毒药剂发放到位,动物粪污每日定时清理,严厉打击野生动物加工、销售,消灭病毒滋生土壤。开辟安全饮水“战线”,组织水管等专业人员对所有水源地及管护房实行消杀处置,确保群众饮水安全。发出倡议书和致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设立奖励制度,对庭院屋内整洁的居民给予奖励。同时积极利用农村大喇叭,宣传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对疫情防控的积极促进作用。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