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敦化市卫健局:以家国情怀抗击新冠疫情
翟雪莲 记者 许文君
日期:2020年02月25日 来源:

年三十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于武汉,蔓延至整个国家,打乱了国人传统的过年习俗。这是一场无硝烟的人民战争,在这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总体战、阻击战中,疫情防控就是一块试金石,毫无偏差地检验着每个党员的党性,考验着每个人的道德底线和家国情怀。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面对疫情,敦化市卫健局班子同时又肩负着敦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重任。他们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第一时间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一级响应,果断承担起抗击新冠疫情的重大政治责任。聚焦“切断输入性传染源,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这一主攻方向,多举措尽锐出战。集结全市50家成员单位,全面进入“战时”状态,筑起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第一道防线,为全面战胜新冠疫情抢占了先机、赢得了时间。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敦化市卫健局党组把为国尽忠、为党分忧,佑护敦城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当做第一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卫健系统抗击疫情主战场、主力军作用,快速反应、精准决策;局班子成员主动担责、靠前指挥,带领党员干部和广大医护人员正确处理家国关系,主动放弃节日休假和亲友团圆,夜以继日、连续奋战,不畏风险、逆风而行,全身心投入到“抗疫”最前线。“三方联动”死看死守,“四级包保”排查管控无缝对接,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疫情防控车略不动摇。严把疫情“输入关”、密接人员“管控关”、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诊疗关”、广开采购渠道严把物资“保障关”,形成了群防群治、群策群力的“战疫”氛围,体现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

正是这种对国家的无限忠诚的坚守,对家乡父老深沉的厚爱,和家人无私的大力支持,家国一体、休戚与共的使命感、责任心,成为卫健人战胜疫情的重要精神支柱。截止目前无确诊和疑似病例发生,疫情防控工作工作得以有序有力推进,为夺取新冠疫情阻击战的全面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