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白县撤卡“五”不撤,防疫生产两不误
任成慧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2月25日 来源:

按照要求,长白县为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效,避免卡点撤除后干部群众心中产生麻痹大意思想,组织力量进社区、进农村、进道路、进河段、进企业,开展防疫工作,对农业种植、春耕复产、交通出行、疫情宣传、门店经营等五个方面的疫情防控举措进一步明确。

image.png

撤卡不撤管控,长白县十四道沟镇对于白山市内进入人员,不登记不隔离;省内(不含白山地区)进入人员,登记但不隔离,但需要卫生工作人员随访检查;省外来进入人员,需要详细登记,居家隔离14天,建立一户一档,按原隔离人员管护规定处理。

撤卡不撤宣传。从“加大密度、加大力度、创新内容”三个方面做细做实宣传教育工作,继续劝导举办大型活动,引导居民“红事暂缓”、“白事从简”,继续严格杜绝聚集性活动,继续严禁野生动物买卖交易。

撤卡不撤服务。继续发挥便民服务队的作用,减少人员流动,整理搜集村民需求,为百姓提供上门便民服务。对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就业信息帮助筛选。开展线上备耕备产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摸底动员动态情况掌控等工作,及时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政策和相关春耕生产注意事项宣传到户。同时,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上门服务。积极对接招商引资企业,一企一策,加快项目推进步伐,全面推动“一谷一城”和“六个长白”建设。

撤卡不撤帮扶,继续围绕贫困户的个人需求,保持扶贫攻坚的工作状态;加强联系,帮扶责任人每天通过电话及时掌握贫困户的生活及健康状况;无法通过电话联系沟通的贫困户,及时通过村居干部了解掌握贫困户生活及健康状况;对患有大病、重度残疾等生活困难的贫困户,帮扶责任人充分履职尽责,保障贫困户吃穿、就医等基本生活。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