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榆树市培英街道
抓防疫,促生产,保增收
日期:2020年02月24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自春节以来,榆树市培英街道把新冠肺炎疫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中来抓,通过前段时间入户排查、隔离管控、小区村屯设卡点等工作,培英街道的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现场指导,棚菜恢复生产

但随着春季的到来,抓备春耕生产,抓农民增收,也是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按照上级恢复生产有关文件要求,结合街道实际情况,培英街道党工委在全街开展了“抓防疫、促生产、保增收”活动,即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恢复生产促增收。

培英街道地处城乡结合部,下辖东沟、东家、东门三个村,特别是东家村、东门村历来就有种菜的习惯,两村共有温室大棚188栋。近年来,为榆树市民提供了大量的蔬菜,同时也是增加村民收入的重要途径。结合这一特点,培英街道把抓大棚蔬菜生产作为恢复生产的重点来抓。

2月15日,街道主管农业副主任杨光普同志带领农业站相关人员,深入村屯现场指导温室大棚种植户如何恢复生产。与此同时还为温室种植户带去了“省和长春市蔬菜补贴政策”,极大地调动了种植户的积极性。截至目前,全街预计恢复生产的温室可达52栋,可生产叶菜14.55万斤;生产果类菜的温室136栋,预计产量可达40.57万斤,将为榆树百姓提供可口的蔬菜和水果。

加强管理,企业复工复产

企业是疫情防控的主体,必须建立疫情防控组织机构。企业复工要加强“全天候”和“全过程”管理,确保防控措施落实无死角。在疫情防控期间,培英街道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对全街企业开复工情况的调度,做到科学研判,迅速反应,织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体系。

培英街道积极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严格按照市政府防控办52号文件要求抓好辖区复工企业的防控工作。落实企业防控责任,各村和社区各自负责所辖区域的复工企业的防控责任。

榆乡豆腐食品加工厂就坐落在培英街道和平社区,为了加强榆乡豆腐企业的防控工作,2月18日,和平社区赵书记亲自带领2名社区工作人员来到榆乡豆腐企业,检查企业复工应做的防疫工作准备情况。

首先向企业讲解了企业复工要做到“六必须”“五到位”,“四坚持”标准内容,还要准备相应的备案基础材料,又指导他们填写12项表格内容。当得知企业缺少消毒液时,又给他们送去了2大桶消毒液,受到了企业的好评。另外,他们还通过电话等定期对企业进行督导检查,确保企业一边抓生产,一边抓防疫,既保证了职工自身健康,又保证了企业为人民生产出更好更多的安全健康食品。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