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抗击“疫”情 驻村干部在行动
日期:2020年02月24日 来源:舒兰党建

疫情发生后,先进村的“战疫”行动牵动着全体驻村干部的心,农历初七,驻村工作队全员上岗就位,第一时间开展阻击疫情行动。

一是加强排查。按照镇党委部署,驻村工作队与村干部一起排查全村外地返乡人员,全部实行登记管理。共排查先进村常驻户152户,登记13户19人外地返乡人员,严格按要求进行居家隔离。驻村工作队每天对大屯的两个小卖店进行防疫巡视,每天定时进行两次消杀,严格控制村民流动,确保公共区域和人员集聚场所卫生安全。

二是加强防疫宣传。吉林市委宣传部利用部门优势,邀请舒兰籍著名二人转演员郭旺录制“防控疫情战鼓擂响”音频,通过村屯大喇叭播放,吸引广大村民认真听、认真记,真正做到入耳入脑入心。同时,组织村文化志愿者,通过微信群直播平台播放,让广大群众能够通过他们喜闻乐见的形式掌握防疫知识。在摸排宣传情况工作过程中,全村发放各种宣传品近千份。

三是及时通报防疫工作进展情况。驻村工作队及时向吉林市委宣传部、邮政吉林市公司两个包保单位汇报防疫工作进展情况。在得知消毒和防护用品不足的情况后,两个单位协调相关单位捐赠消毒液300斤,医用防护口罩50个。现已运抵村屯,正在开展消杀工作,为战胜疫情提供防疫物资保障。

面对疫情,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始终坚守一线,他们有信心、也有决心共同抗击疫情,维护全体村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