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疫情狙击战,有我在行动
水曲柳镇先进村李飞贺同志防疫工作事迹
姜寶強 周洪新 记者 许文君
日期:2020年02月24日 来源: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水曲柳镇先进村党组织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都挺身而出、冲锋在前。

“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关键时刻必须站出来,迎难而上,无怨无悔!”先进村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李飞贺在疫情面前,主动请缨加入本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监测和宣传工作中。

一、锲而不舍,做好排查登记工作


李飞贺作为村民小组长负责本屯返乡和外来人口的排查登记工作,春节前他就开始挨家走访登记返乡和外来人口。当时,全国的防疫宣传刚刚开始,很多人认为是湖北武汉的疫情,不关自己的事。排查中遇到了个别乡亲的不理解不配合“我又不是犯罪分子,凭什么让你登记。”面对困难李飞贺一遍又一遍向群众宣传当前的疫情严重性,耐心解释采取排查登记的重要性、必要性。在他的不懈努力下,屯里的5户7人返乡村民都理解了他的做法,不但认真登记个人信息,还参加到防控监测和宣传当中来。

image.png

二、坚持原则,做好外来人员管控工作

为了严防外来感染源输入本村,全村车辆只出不进,他和村干部轮班值守村屯主路,对陌生车辆人员进行逐一盘问排查,这一规定,致使很多村民和外来探亲人员不理解,给防控工作带来很大困难。有的村干部有了畏难情绪,在这种情况下,李飞贺第一时间站出来,不厌其烦给村民讲解排查的重要性。在这严寒的冬日里,李飞贺不知冻了多久,来回走了多少路,受过多少委屈,可他依然坚持防控原则,耐心做好防控工作。在他的心里村民的安危就是他的职责所在。

image.png

三、亲力亲为,做好宣传发动和消杀工作

随着全国防控疫情不断深入,李飞贺更加忙碌了。为了保证每户都用消毒药物做好防疫消杀,他主动承担起了帮5户老弱病残的家庭每日消毒工作,每天都要亲自到场查看消毒落实情况并详细做好记录。他在入户走访过程中不仅宣传防控知识,还一直在给村民打气鼓劲“只要大家齐心协力,这场防疫硬仗我们一定能打赢!”

image.png

春节本是举家团圆的时刻,但李飞贺放弃与家人阖家欢乐的时光,始终忙碌在防疫的一线,“有困难我先上”,真正体现出李飞贺同志向党组织靠拢的初心。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