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抗击疫情树榜样立足岗位为居民
记舒兰市滨河街道河东社区党委书记吴国千
姜寶強 周洪新 记者 许文君
日期:2020年02月24日 来源:

image.png

吴国千,男,53岁,中共党员,现任滨河街道河东社区党委书记。在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个突如齐来的灾难面前,他,一个共产党员,更是以大局为重,视疫情如命令,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他人,忘我工作,发扬共产党的无私奉献精神,舍小家顾大家,把社区群众的健康和安全放到了第一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靓丽风采。

image.png

爱岗敬业,防控疫情勇争先

2020年这不寻常的春节,让全国人民心惶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消息牵动着每一个国人的心,也牵动着每一个河东社区人的心。从大年三十到现在,从白天到黑夜,有无数人在持续战斗,只为守护人民生命健康。河东社区面积2.4平方公里,正值春节期间,探亲返乡人员众多,面临人口多、人员流动性大的难题,面对组织的信任吴国千同志放弃个人的休假时间,始终坚持守护在第一线,他没有畏惧,主动扛起责任,及时组织召开了社区专题会议,全面落实责任,明确每个人的职责分工。

image.png

为了更好地掌握社区的春节返乡人员尤其是从武汉等疫区返乡的重点人员,他更是四处奔走,利用大数据以及网格员平时所了解到的居民信息,对这些居民进行逐一登记排查,严格进行健康管理服务,确保不漏一人。为实现宣传全面覆盖的目标,吴国千同志带头在朋友圈发布预防的科普知识,更是亲自把关推送内容,将官方的、权威的信息呈现在社会各界面前。他本人深入到社区的洗浴、超市、等各大公共场所张贴宣传单和悬挂条幅,并协调社区各大药店播放疫情温习提示,让河东社区居民树立正确的疫情防治理念。

image.png

不忘初心,牢记疫情控制使命

吴国千同志始终信守责任重于泰山,使命高于一切的理念,在平凡中默默履行社区工作者的责任。他说:“作为河东社区居民健康守护者的责任人,所有的奉献和付出都心甘情愿,我将一如既往、倍加努力,为守护社区居民的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他带头执行“领导干部包保联系点制度”,下社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把群众的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在最初口罩紧缺时期,他把自己买到的医用口罩都送给了社区的网格员和社区的五老人员,他自己用自制的口罩护住口鼻,还开玩笑的说:“我免疫力好”,其实我们都知道,他是把口罩让给了大家,把安全保障先给了别人。作为一名社区干部,他为人正直、品行端正、严以律已,始终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截至目前,河东社区统计外省回来人员10人,目前基本正常。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吴国千将继续带领河东社区的全体工作人员以最有效的措施、最硬朗的作风、最严格的纪律,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