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疫情面前,她毅然选择冲锋一线
舒兰市互联网信息中心副主任王宇静先进典型事迹材料
姜寶強 周洪新 记者 徐文君
日期:2020年02月24日 来源:

王宇静,女,42岁,中共党员,舒兰市互联网信息中心副主任。从事宣传工作10余年,她始终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繁重的工作任务面前,从未叫过苦、喊过累,以对党的无限忠诚和无比的敬业精神,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意志品质,彰显着舒兰宣传人的光彩形象。春节前,她因多年来工作高压和疲劳状态导致心脏发病,吉林市中心医院医嘱第一条便是不能劳累、注意休息。然而,心心念念着工作的她却坚持提前出院赶回工作岗位,主动承担着最重要、最繁重的工作任务。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临,她更是冲锋在前,带病走上抗击疫情第一线,开展周密、细致、快速、准确的宣传报道工作。

始终冲在第一线

1月21日腊月二十七,当刚刚得知武汉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着强烈敏感性的她便在请示领导后,积极与卫健部门联系,获得权威的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及时在“舒兰发布”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她深知,作为宣传战线的一员,发布权威信息、引导正确舆论,是当前第一要务。自那日起,“舒兰发布”微信公众平台便多了一个专题版块——疫情防控。腊月二十九,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随着春运向全国蔓延,形势异常严峻。疫情就是命令!尽管非常清楚身处一线的危险性,可她依然主动放弃春节休假,走到疫情防控宣传一线。

夜晚、凌晨、中午……乡镇、街道、村、社区、医院、交通道口……无论任何时间段、任何重要卡点,只要工作有需要,都会出现她的身影;一线采访任务重时,她顾不上吃饭、顾不上喝水,更顾不上吃药。春节万家团圆时,她在防控一线;别人安然待在家中避险时,她在防控一线;带着病痛的她体力不支时,她依然在防控一线……《国家卫健委确认我省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辟谣!这些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说法,别信!》《吉林市确诊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舒兰市人民政府公告》《舒兰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强调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调度+督查 舒兰市保供应 稳物价 控疫情》……一条条权威信息、一篇篇动态报道、一句句温馨提醒……由于第一时间身赴一线采访报道,信息得以快速有效发布,营造了全市上下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浓厚氛围。

时刻当好排头兵

为了照顾科室同志的家庭和身体,她安排同志轮流上班,而自己却没有休息过一天,始终干到前头、干到实处。由于工作任务繁重,她每天都早早赶到单位,迅速整理当日需要发布的新闻报道。因微信公众平台限制每日只能发送一次消息,且一次最多只能发8条信息,她将所有信息内容整理好,联系舒兰市融媒体中心及时在“舒兰资讯”APP发布,重要新闻她甚至要编辑完成后直接传到“舒兰资讯”后台,确保新闻快速及时准确发布。

为扩大宣传力度,她在做好“舒兰发布”“舒兰资讯”即时信息采编发布的同时,充分发挥“爱舒兰”“稻香舒兰”等官方微信、抖音平台宣传作用,以视频、图文等不同方式开展宣传,形成强大的舆论声势。截至目前,已发布疫情防控各类新闻近200条。为提高关注度,更好地吸引群众关注,她精心设置栏目、斟酌标题、活化内容,从受众便于接受的方式入手,打造了大批精品报道。《抗疫,舒兰在行动》成为品牌栏目,《他们距离居民不到“最后一米”》《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在这样“战斗”》《面对疫情,他们选择“逆行”》等一线报道吸引了更多群众关注,达到了空前的宣传效果,“舒兰发布”粉丝量日增人数达100人以上,目前已拥有粉丝20620余人,新闻最高浏览量达2万以上。

誓将责任扛在肩

“疫情当前,容不得半点放松与懈怠,既然从事这份工作,就一定要把责任扛在肩上”。看到她每日辛苦忙碌,经常有人问她为什么不休息一下,她却总是笑着这样回答。接下来的宣传任务仍然很艰巨,尽管带着病,可她依然努力坚持着。一次赴一线采访过程中,因连日奔波劳累,身体几度出现不适,可她却一言不发,一直默默坚持着把工作做完才回去休息。

为了使报道内容更加全面,更好地引导公众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她正在努力想办法增加新闻报道数量,活化新闻报道形式。此时此刻,不单单是要完成每天的新闻报道任务,更重要的是通过怎样的方式,使新闻报道更加高效、舆论引导更加有力。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王宇静同志始终严以律已、以身作则,坚持把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防控就是责任!她将继续带领采编人员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宣传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