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疫情防控不松懈脱贫攻坚不停歇
抚松县万良镇打好“双线战役”
冯鑫淼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2月24日 来源:

抚松县万良镇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集精力、稳思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确保抗击疫情和脱贫攻坚齐头并进。

在严防死守疫情防控工作上,万良镇多措并举,迅速行动,运用“八步工作法”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有效提高全镇疫情防控工作的能力水平,与派出所、卫生院等部门联合防控,全力做到应防尽防、应控尽控。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迅速叠加身份,是“精准扶贫工作队”也是“疫情防控先锋队”,是“扶贫干部”也是“疫情防控干部”,在进行疫情全面排查工作的同时,开展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的兜底调查,有效掌握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饮水安全和住房安全。

在全力以赴脱贫攻坚工作上,万良镇紧绷脱贫攻坚“交总账”这根弦,强化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针对疫情防控可能给贫困户带来的问题,提前做好统筹谋划,掌握建档立卡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生活物资储备情况,保障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和其他生活用品齐全,为贫困户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同时针对我镇还未脱贫的6户20人,根据各户实际情况,谋划落实“一村一策、一户一策”政策,逐户制定脱贫工作方案,拓宽增收渠道,保证2020年全面脱贫,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脱贫攻坚不停歇。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正值脱贫攻坚收官的关键之年,万良镇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不松懈、不怠慢,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双线战役”。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