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战“疫”有你 执行有我
宋云鹏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2月24日 来源: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法院线下执行工作开展受到一定阻碍,江源林区基层法院的执行人员,为做好防疫期间的案件执行工作,采取多种措施线上开展执行工作,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近日,江源林区基层法院执行法官姜福义在第一审判法庭为申请执行人、被执行人搭建了“网聊”平台,通过网上执行,顺利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被执行人刘某系某村村民,在2019年8月初,因钩机干活无钱加油向刘某某借款50000元,双方约定月底还清,并出具了欠条一份。欠款到期后,刘某某多次向刘某催要,但刘某迟迟不予偿还。2019年12月初,刘某某将村民刘某诉至本院,请求本院判决刘某偿还欠款。本院受理后,经审理判决支持刘某某的诉讼请求。判决生效后,刘某一直未履行偿还义务。2020年1月6日,刘某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刘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执行文书,但现在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间,为了减少人员流动聚集,降低出行风险,执行法官通过电话、微信视频与双方当事人联系、沟通,向双方当事人释法析理。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执行法官在本院第一审判法庭主持双方当事人进行线上和解,与双方当事人建立微信群聊,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就法律义务的履行达成了一致意见。被执行人刘某承诺4月底将欠款全部履行完毕,双方顺利达成和解,案件成功执结。

这场疫情虽然限制了执行法官的线下脚步,但司法服务不能停步。抗击疫情第一,但办理执行案件不能停歇。江源林区基层法院执行局将全面开启网络化办公,充分发挥执行信息化作用,通过微信视频、网络查控系统、移动执行APP等,实现网络办案,减少人员聚集接触,努力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