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吉林长白边境管理大队为辖区复工复产企业保驾护航
李俊良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2月24日 来源: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助复工复产,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警察蓝。近日,长白县多家企业复工、返工、返岗的员工日益增多。疫情当前,为了帮助复工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长白边境管理大队民警走进复工企业,主动当上了护航员,助力企业开工。


“企业有困扰,咱们就要帮忙解决!”长白边境管理大队八道沟边境派出所教导员刘松在“助力企业复工”专题工作部署会上说道。一声号令、率先垂范,刘松自己带班跑起了辖区的重点复工企业,对八道沟镇的长富远通矿业有限公司、盛源木材有限公司的员工和即将返岗员工进行全面摸排,协助企业对所有返厂员工进行全面检测,建立健康档案,严格落实员工上下班戴口罩、车辆出入消毒、不集中就餐等相关管理措施,一旦发现身体异常员工及时登记并作出隔离安排。同时,对企业员工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提高员工疫情防控的意识,对企业保安开展专题培训,严格禁止无关人员入内,实行封闭式管理。


“你们公司的防疫措施还可以再完善一些,食堂要分批分时段就餐、办公和住宿区域要定时消毒……”,开发区边境派出所民警在走访辖区复工企业时,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分类梳理,指导企业制定个性化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构建警企联动防控机制。对近期返长员工,指导其在集宿区内进行居家医学观察,不符合居家医学观察条件的员工安排至集中医学观察点进行集中观察。同时对相关政策进行宣传,要求各企业集中精力把疫情防控工作做扎实做到位、打好阻击战,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了解,为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全力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长白边境管理大队精准施策,防疫情、保畅通多管齐下,先后走访辖区复工企业6家,发放防疫知识宣传单3000余份,全力以赴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