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乾安县青年志愿者 彰显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记者郭小宇
日期:2020年02月24日 来源:


在乾安县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还有一些这样特殊的群体——广大青年志愿者。他们当中有在读大学生,有退役军人,也有社区青年。他们主动请缨承担社会责任,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邵鹏和张博是同龄人,都是在读的大一学生。看到乾安镇在竹社区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后,他们一起报名加入了防疫队伍,值班值守,从不懈怠。在没有值班安排时,他们就主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劝导居民少出门、不串门、不集聚,为居民认真细致地讲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并主动为他们代购物资,用自己的方式在抗击疫情一线发光发热。

吴苏礼是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佳木斯学院护理学专业辅导员,年前他回乡探亲,没想到赶上了这场疫情,在看到社区招募志愿者的通知,他毫不犹豫地投身到防控一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他说:“我很高兴可以为社区工作者和党员志愿者们分担工作,用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传递必胜信心。”

王子玄是四川轻化工大学自动化专业学生,每天看着起早贪晚去小区值守的母亲,他也呆不住了,2月4日他主动到社区申请要求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攻坚战中来。他说:“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肩负起自己的使命与担当,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守护家园。”

刘东旭是南阳理工学院一名大三学生,当他听说城区内有些小区门口抗“疫”检查人手不够时,他主动联系德建社区领导,怀揣勇于担当的理想信念,报名志愿参加检查队中,承担小区进出人员及车辆的检查和登记工作,带头服从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他说:“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是当代青年的责任,能保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再苦再累也值得。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早日战胜疫情,我也能早日回到校园。”

阴冷的楼道里,身下坐着一块隔凉的塑料泡沫,退役军人郭子龙在值守居家留观人员管控工作。疲惫的脸上能让人感受到这份坚守的艰辛与不易。

同样也是退役军人的邹思男,值守在东方明珠小区。虽然与郭子龙在不同的防疫岗位上,但是他们却同样以“卸下戎装志不改,抗击疫情建新功”为目标,用真实行动诠释“退役不褪志”的军人品质,展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风采。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