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德惠市布海镇的“小喇叭”又开始广播啦
刘丹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2月24日 来源:

“解封道路,是为了复工复产,不是为了有亲访友,不是放松防控,要坚持少出门,戴口罩,不聚集....”2月22日,初春的布海,又飘落起了雪花,而坐在家里的老百姓却能清晰地听到外面大街上有喇叭在喊话。大家知道,这是村里的“小喇叭”又开始广播了。

面对突入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为了让疫情防控的声音传递到村屯的每一个角落,布海镇党委向全体党员群众发出号召,组建了17支“女子志愿宣传队”,以手持喇叭在各村、各屯流动宣传的方式,让疫情防控的需知走进老百姓家中。从疫情防控初期小喇叭里的温馨提示“春节期间,不要拜年,不要串门,出门戴口罩,进屋先洗手”,到村屯封闭管理期间“没事不要外出,出村开证明,进村要登记,亲朋莫返乡”的重要提醒,针对不同时期的疫情防控要求,布海镇“女子志愿宣传队”总是第一时间变换宣传内容,提示村民注意事项。在实施村屯封闭管理期间,布海镇女子志愿服务队的女将们改变流动宣传方式,将喇叭放在路口检测点的桌子上循环播放,而自己则变身执勤人员,帮助登记、测温、消毒。

为了更好的复工复产,随着道路的打通,各村的检测站点也全部取消,不少老百姓误以为疫情防控有所放松,警惕性也降了下来。针对取消村屯封闭管理,为进一步强化村民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疫情防控意识,布海镇女子志愿宣传队的“小喇叭”更换了宣传内容,又开始了逐村逐社的街头巷尾宣传。

在飘飘洒洒的雪花中,她们手持喇叭穿梭在村屯中的身影,打造了农村疫情防控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