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临江林检:战“疫”中的志愿者之光
张俊增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2月24日 来源:

“你好,请问您住几号楼?请在这边登记,……”在临江市森工社区马道口疫情防控检查点,临江林区人民检察院的青年志愿者正在对过往的人员及车辆进行身份登记。

在临江市三公里地段的街头巷尾奔走着一支10余人的青年志愿队伍。他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迎难而上、逆险而行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用检察官的爱心和担当,为防控一线了注入汩汩温暖与力量。

从2月14日至今,这支青年志愿服务队,一直活跃在辖区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贴宣传单、搭帐篷、做登记、加固护栏……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内涵,彰显出检察官青年志愿者的理想信念、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奉献故事,努力取得疫情防控实效,守护好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志愿者李家庆说:“作为一名志愿者,一名当地居民,自己有责任和义务为疫情防控工作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通过宣传、执勤,社区闲逛的人少了,不戴口罩的没有了,群众们自我防护的意识加强了,感觉一段时间的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