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巾帼不让须眉抗疫勇当先锋
毛都站镇二库村党支部书记李唯嘉防疫工作小记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2月23日 来源:

庚子新春,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骤然打响。战场在社区、在农村、在每一位老百姓的身边……作为普通群众,不出门不拜年不聚会,待在家里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然而有这样一群人没有机会宅在家里,他们逆向而行,用实际行动守护着自己的家园,毛都站镇二库村党支部书记李唯嘉就是这逆行队伍中的一员。

疫情发生时,李唯嘉的孩子刚刚17个月,正是嗷嗷待哺需要母亲照顾的时候,加之她本人患有严重的心脏病,医生叮嘱她要卧床休息,但是在接到上级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后,李唯嘉毅然放弃休假,离开可爱的孩子和温暖的家奔赴防疫工作一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李唯嘉召集村“两委”干部召开紧急会议,要求以最快的速度对全村范围内的外地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摸底调查,详细准确的掌握返乡人员的行动轨迹,对返乡人员进行居家隔离,同时封闭村屯入口,排查过往车辆,坚决杜绝外来人员入村。

李唯嘉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领村“两委”干部和全村党员亮身份、上一线,组织党员挨家挨户发放防疫宣传材料、微信群和朋友圈转发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使群众了解疫情的动态和防控疫情的形势,调动群众参与防疫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切实维护好村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好村里的安定稳定。

“我们书记是全镇唯一一个女书记,但是她干起工作的劲头可不输给其他村的书记!我们村各项工作在镇上都是数得上的。”提起李唯嘉,村里的防疫名人”84哥”刘海滨竖起大拇指夸赞说。

连日来的高强度工作,李唯嘉心脏病突发晕倒在工作一线。“我当时的想法就是坚持、坚持、再坚持,我们全村的党员们都奋战在这里,我如果倒下会加重他们的负担。”李唯嘉说,尽管知道自己平时身体不好,但她觉得面对疫情自己是有义务冲在一线的。躺在病床上的李唯嘉还是心系村里的防疫工作,不停的打着电话叮嘱村干部们严格管控外来返乡人员,实时监测体温,一定要做好外来人员的劝返工作。由于心系工作,李唯嘉不顾医生的劝阻,仅在医院住了一天就返回了工作岗位。“我是支部书记,危难时刻我肯定要第一个往前冲,现在是争分夺秒的时候,我能做多一点是一点。”李唯嘉站在防疫检查站工作时头上还冒着虚汗,但是她依然带病坚持在防疫工作一线上。

像李唯嘉一样日夜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女干部,还有很多,面对疫情,她们选择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们用那份执着与坚持,兑现在党旗下的庄严承诺!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