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初心不变 赤诚可鉴
化县老党员邰银忠的战“疫”故事
王秀兰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0年02月23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这次疫情令人震惊,我们党员守土有责,应该冲锋在前,我虽不上班也决不等闲视之,关键时刻应该贡献自己一点微薄之力。”这是通化县林业系统老党员邰银忠向党组织递交请战书时的肺腑之言。

邰银忠是一名有着39年党龄的老党员,8年前,他服从组织安排退居二线工作。离开领导岗位后,他始终保持党员本色,牢记初心使命,积极主动做好工作。多年来,每当单位组织集体活动时。他都踊跃报名参加。2018年,他到通化县红色主题教育展览馆担任义务讲解员,为开展红色教育,弘扬革命传统发挥光和热,赢得了人们的赞誉。

1月中旬,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时刻牵动着邰银忠的心。春节刚过,他获悉县林业局启动了阻击疫情工作,立即挺身而出,两次向局党组请缨,要求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最后,局党组同意了他的请求,安排他到“桂林山水二期小区”防控服务站值班。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邰银忠身穿“红马甲”,佩戴党徽,挺立在岗位上。上岗伊始,他虚心学习,了解领会值班人员工作程序,很快熟悉了“业务”。那几天突降大雪,天冷路滑,可他一大早就来到岗位上,帮助大家清扫积雪,检查过往行人及车辆。同事劝他到屋里休息一会,他说啥也不肯。

 在工作中,他认真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帮助工作人员派发宣传单、防疫手册,嘱咐居民出门戴口罩,上街别聚会。对年龄大的老人,叮嘱他们注意路滑、防跌。对没有出门证的人员,安排他们携带身份证到制定地点办理,以后出门要带证件。每次检查完毕,他都双手把证还给人家。他以吃苦在前,奉献在先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时的誓言,赢得居民群众的赞誉。

 初心不变,赤诚可鉴。采访中,邰银忠说:“现在是疫情防控决战时期,人员紧张又特别辛苦,我主动申请上岗执勤,时刻听从党组织安排,尽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义务。”这就是一名老党员赤城告白。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