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同心同行 共克难关
张永磊 于洋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2月22日 来源:

勠力同心抗疫情,政企同心克难关。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靖宇县各非公企业踊跃捐款捐物,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企业复工潮来临之际,靖宇县委、县政府主动作为,为企业“保驾护航”,助力企业开工复产。

舍小利展现担当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靖宇县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闻“疫”而动,舍“小利”而逐“大义”。主动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集结在党旗下,各尽所长,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行动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各自行业优势,全力做好群众生活必需品等物资的调配、储备和正常供应。县各超市、粮油蔬菜批发市场不“囤高居奇”,不“趁火打劫”,纷纷向社会作出“保证货源充足、新鲜、不抬价、不脱销”的承诺,用实际行动保障了全县群众的“菜篮子”。

施援手诠释大爱

星多天空亮,情深人心暖。一场抗击疫情的爱心大行动,正在全县非公党组织和党员中迅速展开。吉林省五禾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各乡镇、卫生、民政等部门捐赠84消毒液、微酸性次氯消毒液1吨;中民康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向武汉捐赠人参纯粉片1000盒,向县疫情防控办公室捐赠120箱蒲公英速溶茶;白山娃哈哈饮料有限公司向武汉捐赠6000余箱纯净水;吉林华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800片,84消毒液100桶;恒大长白山矿泉水有限公司向武汉捐赠恒大冰泉7000余箱;靖宇县万家乐时代购物广场捐赠一次性医用手套10000副、鞋套3600双;通用嘉禾天然药物有限公司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7000片;靖宇同仁医院向武汉市红十字基金会爱心捐赠8350元;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组织物业专业工作人员在居民小区、电梯等开展爱心消毒、粘贴发放疫情防治宣传单;靖宇县荣兴包装有限公司向疫情一线人员捐赠价值6500元的方便食品;吉林安广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捐助医用口罩500片,酒精40箱;靖宇亚泰泉润建材有限公司捐赠酒精2000斤;吉林泉成律师事务所为靖宇县红十字会捐赠5000元……他们在非常时期担起非常之责,关键时刻尽到关键之力,一笔笔捐赠汇聚成一股股暖流,凝聚成支援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

解难题彰显情怀

真情关爱中强化服务保障,排忧解难中彰显为企情怀。为进一步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靖宇县成立工业企业复产专班,出台相关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一边防疫情,一边机器鸣”,聚焦抓生产、抓建设、保供应,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有利条件。实行一企一策,帮助企业提前安排原材料和生产物资调运,加强企业复产所需煤电油气运等生产要素供应保障工作,协调金融部门,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复产所需流动资金缺口问题,目前,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生产24户。帮助复工企业建立应急防控工作预案和职工健康台账,对复产上岗员工及时排查登记并进行体温测量。为确保职工安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指导企业做好科学防控。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