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抚松逆行勇士刘向阳“出征”武汉
孙丹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2月22日 来源:

2 月 22日上午,抚松县首位奔赴湖北“逆行而上”的疾控人刘向阳带着抚松人民的深情厚意,肩负着党和政府的期望,在满满的祝福声中出征武汉,奔赴更激烈更凶险的抗“疫”战场。

“危急时刻,我一定要冲锋在前,义无反顾,请领导、同事们放心,我将竭尽所能履行好职责,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希望能够早日战胜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刘向阳临行前的誓言,彰显出他的大爱与情怀!

经过仔细筛选和反复酝酿研究,县疾控中心刘向阳将代表抚松县、白山市援助武汉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是抚松卫生健康系统的优秀代表,更是抚松的骄傲。

选择了疾控工作,就选择了使命与担当。刘向阳1999年毕业于吉林医学院预防医学专业,在抚松县疾控中心工作21年,具有丰富的流行病学调查经验,曾参加过非典疫情防控工作,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工作、手足口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名具有重大传染病防控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丰富工作经验的优秀专家。

疫情发生以来,他始终在一线做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他还主动提交出征湖北的“请战书”,从战“疫”打响那一刻,他就做好了上战场的准备,因为他明白,这就是新时代疾控工作者的职责所在。

保护好自己,我会照顾好两个儿子,我们等你平安归来。”忙碌在教育一线的妻子强忍住内心的不舍说道。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不畏艰险勇敢前行的疾控人,在人民最需要的紧要时刻,义无反顾踏上了救死扶伤的征程。病毒的“侦察兵”“追踪者”,我们为你加油!待春暖花开,我们再并肩前行!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