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执着的坚守
记靖宇县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王宝坤
潘玉成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2月22日 来源:

 

在靖宇县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王宝坤的办公室,偶尔会看到这一幕,办公桌上放着一桶冒着热气的泡面和一份文件,他一边吃着泡面,一边认真阅读,不时勾画着重点内容。冠状病毒疫情放生后,为了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的后勤保障工作,王宝坤经常加班加点,饭不应时,泡面成了他的主食。

打响“战疫”第一枪

“过年好!”正月初一,单位的工作微信群洋溢着春节的喜悦,一大早,大家都在群里忙着拜年。825分,王宝坤在群里转发了县政府《关于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公告》,并提示大家“不拜年、不走亲、不访友、闭门谢客……靖宇县纪委监委“战疫”的第一枪从这一刻打响。

从初一开始,上级的各项防控工作命令开始下达,正值假期,王宝坤不想麻烦同事,就自己当起了收发员,有时半夜还要接收文件,每一份文件他都认真阅读后呈给领导,保证了政令畅通,各项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短短几天,县纪委监委成立了6监督检查组,每天都到防控一线、布防卡点进行监督检查。所有纪检监察干部到姜家沟卡口轮流布防值班、本单位人员排查等各项防控工作逐步推进。“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车辆、口罩、消毒酒精、测温计等防控物资,王宝坤都准备的妥妥当当,保障了一线人员正常开展工作。除了保障物资外,王宝坤还负责文件草拟、检查组发现问题汇总等工作,虽然没有冲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但没每一项工作都有他的身影。“有什么需要、困难,及时告诉我,我一定全力帮助解决。”这是他经常说的一句话。

工作的同时,王宝坤还加入了靖宇县爱心志愿者团队,因工作没有时间,他捐赠500元钱购买了慰问品,让朋友代劳送到了全县疫情防控一线。

雪中送炭的1800个口罩

王宝坤很细心,很多工作都是想在前面,做在前面。大年初一这天他就意识到,口罩就是“战疫”的弹药。初一、初二两天,他开车几乎跑遍的白山市的所有药店。“口罩、酒精已售空。”药店的门上几乎都贴着这样的提示,跑了两天,他才买到了几十个口罩,在市医院当护士的姐姐也没有办法,虽然够家人用的,但对于单位的防控工作来说只是杯水车薪。

王宝坤的一次次碰壁虽然没有购买到足够的口罩,却开启了全家总动员模式。他的父母、爱人、岳父、岳母到处打电话求助。付出终有回报,他爱人通过朋友从韩国代购回来1000个口罩,他岳母通过同学从一家医疗器械店购买了800个口罩。王宝坤把这1800个口罩都带回了单位,以单位的名义,分发给了6个检查组、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组、卡口值班人员、部分村干部等急需的岗位。

“这些口罩真是雪中送炭啊!”大家对纪委监委给发放口罩赞不绝口。在疫情防控刚开始的时候,口罩紧缺,很多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员都是一个口罩戴几天,这1800个口罩虽然不多,但解了燃眉之急,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妈妈的泪水

王宝坤家在白山市内,公务员考到靖宇县,身为办公室主任,很多时候8小时之外,他还在工作,即使租住了房子,大部分时间他只在单位食堂简单吃一口。疫情爆发的突然,靖宇县所有饭店都暂停营业,单位的食堂也停了,没有吃饭的地方,面包、火腿肠、泡面成了他的主食。同事多次邀请他到家中吃饭,都被他委婉拒绝。

216日周日,难得休息一天,王宝坤回到白山的家里,吃上了久违的美食,也知道了家里发生的大事。他姐姐是市医院的护士,已经报名去支援武汉,217号出发。这一天,坤妈的情绪波动很大,一会夸自己的孩子有出息、有担当,一会又告诉王宝坤疫情严重,要注意安全。

第二天早晨,王宝坤准备上班时,坤妈对他说:“今天你晚点上班,去送送你姐吧。”“妈,我今天的工作特别多,昨天就安排好了,我给我姐打电话了,您不用担心!”坤妈没再说什么,转身去了卧室。王宝坤跟进卧室时,坤妈正坐在床边掉眼泪。“特殊时期,你和你姐都应该冲在前面,这道理我懂,也支持你们。你们姐弟俩儿,一个去支援武汉,一个天天在外面跑,热乎饭都吃不上,我就是心疼、担心。”“妈!”王宝坤强忍着眼泪。简单的安慰后,王宝坤没有去送姐姐,又回到靖宇。

妈妈的泪水饱含着对子女的深情,颗颗眼泪都是浓浓的爱,王宝坤和姐姐一样,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主动担当,每一份坚守都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


可能一段时间内,王宝坤还会继续吃着泡面,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但他坚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马上就会到来。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