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我省爱心农场主为湖北捐赠抗疫物资
高广勇 陈雪利 何允华 记者侯春强
日期:2020年02月22日 来源: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自湖北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后,始终牵动着身处几千公里外白山黑水的我省2018级青年农场主们的心。

行动起来,共克难关。四平市的农场主施金龙首先在微信群里提出募捐倡议,同学们积极响应,快速行动,一个个红包如同一颗颗爱心在传递、在汇集……

为了能使140名同学的爱心顺利到达疫区,几位班干部勇于担当,成立了由7人组成的抗疫募捐小组。小组成员积极协调,与湖北省黄冈市黄州总医院取得联系,了解到医用消毒洗、手液需求紧张,募捐小组决定向其捐赠抗菌消毒洗手液。为了寻找到合适的消毒洗手液,组长张平,组员杨振邦、陈雪利经多方联系、沟通,顺利地对接了长春人民药业集团,用捐款订购了津舒康1500瓶(1000瓶洗手液+500瓶消毒液)。2月19日下午,这批捐赠物资通过抗疫物资绿色通道顺利发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总医院。

战疫情,无畏亦无惧。吉林省2018级青年农场主虽然身在吉林大地,却心系湖北,关注疫情,同时打好本地抗疫保卫战。

疫情当前,吉林省2018级青年农场主,作为一支吉林省培育的懂技术、爱农业、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同时也是吉林农业绿色发展的主力军,正提前谋划备春耕,积极生产,为2020年国家脱贫攻坚,实现小康年,农业稳步发展贡献力量。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