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发挥村级组织优势做好疫情防控
高源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2月22日 来源:

为做好辖区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抚松县兴隆乡德胜村村干部和党员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全面落实各项防控工作任务,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动员和参与工作,充分发挥村级组织优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社会稳定。

全力摸排防控,认真做好台账。德胜村村干部在春节期间仍保持工作状态,全力摸准外出返乡人员、外来人口的基本情况,做好防控排查登记台账,对返乡居家观察人员每日两次测量体温,实行动态管理。在全乡范围内率先实行村屯道路封闭,实行单一道路通行,关停其他路口,积极劝返走亲串邻车辆与人员,有效的切断了外来传染源。

宣传多元全覆盖,密切联系群众参与群防群控。疫情防控,贵在群防群治,群众不参与,疫情难根除。德胜村扎扎实实做好舆情引导工作,村上大喇叭喊起来,小喇叭动起来,横幅拉起来,宣传海报贴起来,把手机都用起来,抖音短视频、微信发起来,能用的宣传手段一样不落,真正做到家家晓,人人知。村民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不断增强,纷纷响应,主动参与,逐步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稳防稳控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德胜村共发放《倡议书》11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30余幅,全覆盖入户宣传摸排1176余人次,劝退农村宴席1起。

党群一家亲,群众踊跃为卡点送慰问品。这个冬天,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侵袭变得异常清冷,但在德胜村防疫卡点却上演着一幕幕暖心的场景。“当看到你们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关闭人员聚集性场所、劝返外地进入人员的时候,我们全家就像吃了一颗定心丸,我们就坚信咱村一定不会出现疫情,看着你们这么辛苦还吃不上热乎饭,心里真的舍不得,这是我亲自做的包子,快趁热吃吧。”德胜村民王彩凤说!村民赵士远和刘宝珍夫妇为工作人员送来多箱牛奶和水果等慰问品,这样的爱心村民还有好多好多,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和群众的鱼水之情!

吹响复工集结号,防疫复产两不误。为确保当地企业顺利复工,德胜村主动靠前助力,保障村内企业防疫复工两不误,及时联系乡卫生院对企业复工人员进行防控指导,配合乡政府检查企业复工人员通行证、口罩佩戴等防护措施,做好复工人员登记表。由于德胜村有金龙木业员工26人、原参态员工12人,德胜村防疫卡点每日早晚两次为通勤车辆进行消毒、为通勤员工进行登记和测温,在保证村民健康安全的同时,为企业再上一道“安全阀”,让企业安心抓生产、谋发展。

面对疫情,兴隆乡德胜村村干部和党员选择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他们兑现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承诺。他们说:“战争尚未结束,我们还需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抗疫到底!”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