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疫情防控不松懈,天桥岭镇菌农忙
姚喜邦 记者 徐文君
日期:2020年02月22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冰雪消融,汪清县的菌农也开始忙碌起来。黑木耳产业是汪清县天桥岭镇主要支柱产业,年生产2.5亿袋地栽木耳,占全县黑木耳总量的38%。有菌包厂29个,其中21个菌包厂经过审批开工生产,从业人员698人,外来务工人员25人全部有效隔离14天以后上岗。

为了加大宣传力度,天桥岭镇通过微信群,驻村工作队、包村干部、村干部到厂通知和政府打电话通知等方式,积极宣传省州县的防控知识和政策。

天桥岭镇政府与各菌包厂签订开工承诺书。要求各菌包厂区每日至少进行两次消毒,如实填写好消毒记录;所有从业人员上岗时必须佩戴口罩;加强职工食堂卫生管理,全部单独用餐;每日所有从业人员至少测量两次体温,做好记录,并报送镇政府。

如从业人员有发热等症状,及时将其送到相关医疗机构进行治疗;不与运送锯末子的人员近距离接触,做到卸车后马上要求运送人员离开本地。

此外,天桥岭镇政府专门抽调人员组成督导检查组,不定期对已开工的菌包厂督导检查,随时检查测量体温记录、消毒记录、从业人员用餐情况和员工佩戴口罩等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