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逆行的“红袖章”
松原市宁江区毛都站镇牙木吐村党员志愿者 薛玉福
武旭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2月21日 来源:

在城市、在农村、在大街小巷、在村村庄庄,到处都有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坚守岗位,奋战一线,为群众默默无悔奉献,发扬连续作战,与病毒较量,与时间赛跑。

在宁江区毛都站镇牙木吐村疫情防控一线就活跃着这样一支特别战斗队。有的是村干部、有的是共产党员、有的是普通群众,但在此刻,他们是千千万万阻击疫情病毒队伍中普普通通的一员。薛玉福,就是其中之一。

今年60岁的薛玉福,是毛都站镇牙木吐村的一名普通党员,他的父亲生前是抗战老兵,曾经打过辽沈战役、淮海战役,父亲的英勇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影响了薛玉福一生,父亲晚年躺在病床不能动,薛玉福每天寸步不离,细心的照料着老父亲,他父亲最大的希望就是能在他有生之年让自己的儿子成为一名党员,后来经过党组织的重重考验,薛玉福终于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

薛玉福从一名普通农民,成长为一名共产党员,虽然身份在变化,但始终没有改变的是为村民服务的热情,在执着坚定中创造着不平凡的业绩,用实际行动书写着无怨无悔的“村屯情缘”。他并不是村干部,但是村里无论大事小情他总是第一个到,抗震救灾,他冲在前面,环境整治,他率先垂范,抗击疫情,他敢于人先。每天不到天亮,他就已经在牙木吐村口检查点就位,晚上10点多还能看见他巡逻的身影,披星戴月,全天站岗超过15小时。薛玉福表示,只要他在,这个路口,任何外来人员、车辆都进不来,牙木吐老百姓的健康安全就不会有任何威胁。

对待工作他无怨无悔,但是对待家庭却充满了太多的歉疚。他的妻子患有严重的心脏病,本应需要家人多多照顾,但是薛玉福以岗为家,甚至连每年端午节、中秋节都没有一次在家吃过团圆饭,他自己算不上一个好丈夫、好父亲。相反,他却从家中得到很多支持,让他在感动中体会着独特的幸福感受。大年初二,村上接到了镇政府防控疫情的号令,村头的广播里响起了防控疫情的通告,正在厨房做团圆饭的妻子,放下手里的锅铲,对薛玉福说:“村里肯定需要人帮忙,你快去吧,这是大事儿,你多穿点衣服,外面冷。”又一次,在群众和家庭面前,他选择了群众。当别人问他妻子怎么看的时候,他妻子说:“我当时看中的就是他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这股劲”。

管控就是命令,阻断就是担当。薛玉福不计报酬,不辞辛劳,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坚决打赢毛都站镇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