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90后年轻夫妻 “疫”线相伴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2月21日 来源:

穿上防护服,唐杰是长白县医院发热门诊的接诊护士;脱下防护服,她是一个3岁孩子的年轻母亲。站在十字路口,生合成是长白森经局“党员先锋岗”上的积极分子,回到家里,他是唐杰的丈夫,是24岁的90后青年。他们是一对年轻的夫妻,尽管职业不同,却以不同方式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疫情防控期间,身为护士的唐杰接到任务——在发热门诊接诊。发热门诊作为最危险的科室,唐杰不是不知道,但是对此她没有任何怨言,而是以“好 ,我上”,简单的三个字为全院的医务工作者做出了榜样。唐杰知道,在这畏难时刻,医护人员就要把人民的健康放在第一位,于是,她强忍着心中的不舍,将3岁的孩子送到婆婆家照顾,自己冲向了前线。清洁消毒、体温检测、登记排查……唐杰每天为患者提供无微不至的服务,为前来就诊的患者吃上了一颗定心丸。在这次疫情战场上,唐杰用她无私奉献的精神使她的青春闪闪发光。

image.png

唐杰在准备药品

image.png

唐杰在发热门诊为患者打针

生合成作为长白县森经局的入党积极分子,也向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于是主动报名参加了单位组织的 “党员先锋队”。一张桌子、一枚袖章、一身绵衣,生合生与其他同志一起严防死守在紫云宾馆附近的十字路口。他不厌其烦的对过往行人及车辆进行排查、登记。风雪之中,没人能看出他只是一个24岁的青春少年,但是露在外面的那双眼睛却诉说着这个年轻小伙子的青春热情。

image.png

生合成在“党员示范岗”站岗

image.png

生合成雪天排查车辆

疫情面前,没有人是旁观者。这对90后的年轻夫妻在“疫”线上相互陪伴,相互支持,默默地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这样的青春最闪光!这样的90后最值得赞扬!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