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人民群众健康的“守护神”
记者吴连祥
日期:2020年02月21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扶贫路上,他勇于担当,努力工作,获得省市多项荣誉;防控一线,他冲锋在前,坚守一线,赢得群众的赞誉。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梅河口市李炉乡连山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赵剑锋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使命与担当。

 正月初二一大早,赵剑锋就赶回村里,带领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入户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差一人。经过马不停蹄地工作,共排查出武汉返梅人员1人、外来返梅人员41人。随后,对武汉返梅人员及密切接触者2人采取“七包一”措施,进行居家隔离。组织人员利用巡逻车上的车载喇叭,在村屯之间循环广播。安排村组干部悬挂宣传条幅30幅,发放宣传单700份、防疫手册180余份。组建微信群7个,确保每个小组都有一个微信群,每户都有一人在小组群里,保证他们第一时间知晓疫情,做好防护。

为了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赵剑锋开拓思路,在全乡率先设立蔬菜供应点,他每天通过微信和电话,统计村民需求,集中采购,统一配送。这一举措,受到广大村民的欢迎。


按照上级要求,村里在交通要道设置了卡点。在岗位上,赵剑锋带领村组干部,对所有过往车辆、人员逐一筛查,劝离走亲访友的村民。一副普通的口罩,一身破旧的迷彩大衣,一幅十足的农夫形象,这就是人们眼中的“小赵书记”。

正月初三早上,贫困户王长有家水井的水泵冻坏了,大过年的商店不开门,借又借不到。万般无奈之下,他用微信向赵剑锋求助。赵剑锋安排好卡点工作后,驱车赶回市里,一家商铺一家商铺地找,没开门的就联系牌匾上的电话。因为过年期间,许多老板都拒绝售货,但他没有放弃,经过满城奔波,不停联系,终于给王长有买回一台水泵。安装过程中,却发现管线接头尺寸不对,他又二次回城换货,又帮助安装,直到王家的水管能放出水来,他才放心地离去。


贫困户任桂芳与智残儿子一起生活,前几天她感觉心脏热,心里闷着慌,吃饭也没胃口,就找村医打消炎针,村医没敢给打。由于客车、出租车都不通,老人就求赵剑锋送自己一趟。闻讯后,他二话没说,把老人送到乡卫生院,经医生检查,需要拍片才能确诊,而乡卫生院没有这种设备,他又驾车把老人送到市医院,挂号、诊治、拍片、开药……在医院排队时,一位患者对任桂芳说:“您老这儿子真孝顺。”任桂芳笑着说:“我哪有这命呀!这是我们村的小赵书记。”一切安排妥当后,他又驾车把老人送回家中。

村民张和顺要上街取款,因城乡封闭管理出不去,他就直接把低保卡和密码告诉赵剑锋,可此时卡点离不开人,他就掏出500元,解决了张和顺的燃眉之急。当身边的同志对他竖起大拇指时,他总是说:“我是第一书记,这都是我份内的事。”


为帮助乡村解决疫情防控物资紧缺问题,赵剑锋第一时间联系爱心企业和所在单位。在他的沟通协调下,先后有20余家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向李炉乡捐赠医用酒精1000瓶、香皂216块、体温计100盒、消毒水5大桶、手套100副、消毒液100瓶、橡胶手套1500副、口罩1200个、军大衣65件。他还为卡点值班人员争取到了价值5000余元的面包、方便面、牛奶和香肠。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