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抚松县沿江乡:山里人的山参情怀
赵增明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2月21日 来源:

我们捐的人参茶终于到了战斗在第一线的医生护士手里,这是我们山里人的心愿,祝他们美丽健康!”这是抚松县沿江林下参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吴杰写在朋友圈的内容。在此之前,谁都不知道她默默地做了这样一件大事。

56岁的吴杰,来到沿江乡开办合作社种植林下山参已经有20年时间了。目前合作社种植林下山参2000亩,每年可带动75户合作社员工人均增收3万元以上。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后,她一直密切关注疫情信息,得知人参已成为国家卫健委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推荐处方成分后,就下定决心一定要为奋战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做点什么。经多方联系,最后通过北京市众安公益基金会与武汉市第三医院新冠肺炎防控物资管理办公室取得了联系,并捐赠了价值7.9万元的人参茶。


收到武汉市第三医院新冠肺炎防控物资管理办公室的捐赠接收函后,吴杰马不停蹄又通过北京市众安公益基金会向北京市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在防控疫情卡点上日夜坚守的工作人员捐赠了价值7.9万元的人参茶,同时向一直有业务往来的南京市捐赠了价值5.53万元的人参茶。除此之外,吴杰还每天到沿江乡楞场村的疫情防控卡点上帮助执勤,并亲自冲泡好参茶,为执勤的工作人员驱寒防疫。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每每听到别人对她的夸奖,吴杰总会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帮不上什么大忙,只能捐赠一些物资,若一线有需要,我还捐!”吴杰用山里人的质朴为一线人员送去了来自山里人的关怀,相信在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