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农村辅警展风采 防控一线亮初心
王竞晗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2月21日 来源:

 

  “我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村辅警,我有义务和责任为村里的老少爷们办实事、做好事,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这就是张春龙,抚松县抽水乡北沟村的一名普通党员,一名70后农村辅警。


退伍以来,张春龙的人生经历和工作岗位发生了变化,他在部队练就的能吃苦、能战斗、守纪律、敢担当的军人本色始终没有变。抽水乡北沟村是合并村,两个屯子之间距离远、人口多、面积大,管理难度极为困难。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大年初二,张春龙就主动请缨积极要求加入到疫情防控卡点的工作中来,每天清晨,在北沟村疫情防控卡点,总会看到一个挺拔的身影正在疫情防控检卡点值守。


“您好,请问您从哪开车过来,麻烦出示下身份证件,配合我们检查……”凌晨,在村头路口疫情防控点,张春龙正带领着部分志愿者核查车辆。

不仅如此,他还动员自己的妻子与和自己共同战斗,与村干部们一起参与卡点检测、消杀工作,并利用大喇叭宣传相关防疫知识,积极安抚群众恐慌情绪;劝阻村民不要办酒席、不要走亲访友;详细摸排返乡人员,劝导其做好自我隔离等措施,始终站在抗击疫情最前沿,成为了疫情防控战线上最美夫妻档。


   张春龙身为一名村辅警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逆向而行,无所畏惧,以实际行动续写军人风采。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