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抚松县抚松镇干群合力战疫情
孙伟民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2月20日 来源: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抚松县处处可见机关、村屯和社区干部忙碌的身影,他们在做好防控疫情的同时,成为了居民的“服务员”。

扫雪开路战疫情

近日,抚松县迎来了新一轮降雪,瑞雪在扮美城镇、净化空气的同时,也给大家的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以雪为令,卡点值守人员迅速行动起来,一方面自发清除积雪,减少降雪带来的影响;另一方面坚守卡点,严格做好抗击疫情工作。马鹿村妇女主任孟淑云就是一个事例。她跟卡点的同志们一道,不畏严寒,分工明确,团结协作,扫雪的扫雪,铲冰的铲冰。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她所在卡点的道路积雪均清除完毕。他们服务居民的过程恰巧被路过的群众看见,将此善行义举及时反映到市长公开电话,孟淑云的责任心得到了市县领导的认可。

像孟淑云这样的事例在抚松镇各卡点比比皆是:55周岁的西川村党支部书记崔猛,早上7点就来到老建行家属楼小区卡点义务清雪;暖阳下,敖东佳苑小区卡点的积雪不断融化,对居民出行造成了困难。抚松镇劳动保障所所长吴新德见状,挥起铁锹清除融水。“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是广大卡点值守工作人员的坚定信念。哪怕在雪花飞舞的恶劣天气,他们仍坚守卡点,认真为进出的人员、车辆进行登记,努力做好群众的“守门人”。

贴心服务温暖居民

“下这么大的雪,家里的蔬菜也快吃光了,这可咋办?”东北社区居民解文贵望着漫天雪花有些担心。“别着急,社区想着咱们呢!”家人的一句话,让解文贵由忧转喜。

“居家留观本身就很不方便,我们能做的就是尽量帮助他们维持正常生活。”东北社区委主任李尧艳说。在“抗疫”工作中,李尧艳负责17户重点管控人员的服务工作,她每两天就要为这17户购买米面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并送到家里,详细了解每户家人体温情况。委主任李波为居民亓莉莉一家送去了消毒用酒精、温度计、蔬菜等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临走还要将生活垃圾带走,进行消毒后代为投放到指定垃圾点……

抚松镇通过“党员多跑腿,居民少出门”,做好特殊时期为民服务工作,降低疫情发生率。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都利用微信与居家留观人员聊天,安抚其情绪,齐心协力共渡隔离期。同时社区为居家留观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代买日用品和食品。

平凡温暖感动你我

风雪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忘我的值守和不求回报的付出,感动着周围的爱心居民和商户,他们有物出物,有力出力,全力支持配合防疫工作。

纷纷扬扬的雪花打湿了防控一线人员的头发和衣服,但一件件带着温度的爱心物品瞬间温暖了他们的心。“婴之屋”孕婴店为卡点值守人员送上了“温暖”的花生露;居民陈大娘送来了2个暖宝;居民赵大叔拉来了自己平日开烧烤用的遮阳伞,现场为卡点人员搭了起来,他的老伴还带来了暖贴;狍子圈村的村民为卡点送去了热水……细小的举动在寒冷的天气温暖了所有值守人员的心。

一个值守卡点就是一座灯塔,一位工作人员就是一个标兵。在鲜红党旗的指引下,面对疫情,抚松镇的卡点值守人员正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守护万家灯火,守护幸福安康。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