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白县撤卡不撤防 春耕复产正当时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2月20日 来源:

“卡点要撤,但是我们值守人员不能撤,疫情防控没有结束”正在疫情排查点协助清理卡点的工作人员说道。近日,长白县各村开始有序清理卡点,主干道恢复畅通,“关卡”撤退了,但是工作人员坚持思想不松劲、加强坚守力度。

“撤卡不是不防疫了,而是要更加精准防疫,因为工作战线的调整,人员流动更大,工作压力更大,标准要求更严,所以千万不能放松,麻痹大意,使前期努力付诸东流。”长白县十四道沟镇党委书记介绍说。各村以点控线、以线构网格,逐步收紧,加强防范。白山市内进来人员,不登记不隔离;省内(不含白山地区)进来人员,登记但不隔离,但需要随访检查;省外进来人员,需要详细登记,居家隔离,建立一户一档,按原隔离人员管护规定处理。除此之外,网格员等在对网格做好防控宣传的同时,同步统筹开展群众外出务工统计、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摸底动员、贫困户动态情况掌控等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长白县全面统筹推进,村级广播将春耕复工及最新农业政策信息循环播报,回响在家家户户上空;对农资储备情况摸点调查上报,确保物资供应到位;加快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带动农民增收脱贫……抓疫情与抓春耕并行,相信不远的日子,我们将会迎来温暖的春天。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