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白交警2020年春运工作圆满收官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2月20日 来源:

 2020年春运于2月19日落下帷幕。在为期四十余天的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长白县紧紧围绕“防事故、保畅通、促和谐”的总体目标,精心筹划、科学部署,交警部门认真履行职责任务,加强源头管理,强化秩序管控,加大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了春运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持续平稳,为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平安出行创造了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加强领导,科学部署。在对历年春运工作特点和难点进行分析的基础上,科学评估了今年春运面临的形势与困难,制定了详细的全县春运工作方案,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并于1月10日举行了2020年春运启动仪式。春运前,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客运企业,严格审核驾驶人春运资格,严把春运车辆检验关,督促客运企业认真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驾驶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与辖区客运企业及驾驶员层层签订了春运交通安全责任状,明确交通安全责任,落实各项管理措施。

强化管控,严查违法。春运期间,实行全天候无缝隙的勤务管理模式,加强道路管控力度,对过往7座以上的营运客车、危化品运输车辆逐车进行检查登记,并组织专门警力对辖区潜在的隐患路段进行了全面的排查、治理。同时,结合辖区实际,多次组织开展了夜查酒驾集中统一行动,严查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迅速掀起了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春运40天,执勤民警顶风雪、冒严寒,延时工作,以公安交警特有的爱岗敬业精神和舍小家为大家的忘我付出,为广大群众的安全出行和防范疫情注入县内守护着平安春运路。春运期间,辖区未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全县交通秩序平稳,目前未发现疫情。

    扩大宣传,营造氛围。年前,以“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为主题,组织宣传民警“牵手两员”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社区、单位、集市、村口等地,通过发放春运宣传资料、播放事故典型案例视频、上交通安全课等形式,开展各类交通安全宣传。年后,在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准备了应急药箱、热水、方便面等便民物品,配合卫生防疫等部门人员为过往群众进行测量体温、登记,车辆进行检查是否装有违禁物品,登记筛查,对武汉等重疫情地区的群众进行劝返,对为过往需要帮助的交通参与者提供各项便民服务。同时,通过设立“两公布一提示”宣传图板,实时发布微博、微信,利用电视台新闻前后的黄金时间循环播放交通安全温馨提示,借助“今日头条”,将典型交通违法行为和抗击疫情等举措及抗击疫情中典型的优秀事迹,加强宣传引导,提升民警行政效能和警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春运期间,开展统一行动40余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60余起。悬挂宣传条幅40条,竖立、摆放“两公布一提示”类宣传图板37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3000余份,发送微博293条、微信337条、头条48条、手机短信431条,有力地推动了春运工作的有序开展,确保了2020年春运工作圆满收官。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