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做好就业稳岗 助企业复产复工
佟粒玮 刘馨元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2月20日 来源:

当前,临江市各企业已陆续进入复工复产阶段,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开展政策宣传、加大信贷力度、开展“网上招聘”等措施,强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在疫情防控期间,临江市相关部门一直密切关注和收集中央、省市出台的一系列扶持中小企业的优惠政策和妥善处理企业用工、职工权益、劳动关系等问题的权威政策性文件,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各乡镇街宣传栏等线上线下平台,及时向企业及劳动者发布,为全市有序复工复产提供政策性支持。

加强疫情期间就业形势监测,对全市劳动备案的310家单位企业实行日报式摸查统计,及时掌握企业复工情况。目前全市复工人员达4767人,还有一批企业正在复工准备之中,相关部门正围绕职能积极进行信息对接,强化各类人社服务,帮助解决用工困难。

为解决企业招工难的问题,组织开展了“临江市2020年网络招聘”,依托公共招聘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通过各乡镇街广泛宣传,根据岗位需要和就业需求,促进用工双方精准匹配,切实解决企业“招工难”、劳动者“就业难”的问题。目前累计发布企业招聘信息89条,岗位574个。

为了保障广大务工人员的出行安全和身体健康,临江市调度人社、工信、公安、交运、卫健等部门和各乡镇街通力配合,对车辆和场所严格进行消毒,并配备消毒液和体温检测仪。为务工人员进行体检,配发口罩等个人防护物资,切实加强个人防护措施,确保务工人员顺利到达务工企业。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