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伊通满族自治县
农产品加工转型升级,特色产业亮点纷呈
初艳平
日期:2020年02月20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本网讯 初艳平报道 伊通满族自治县距省城长春48公里,全县幅员面积2527平方公里,有15个乡镇、2街道,187个村,1239个自然屯,总人口45.6万,其中农业人口37万,耕地面积220万亩。伊通满族自治县着力深化农业农村各项改革,并且取得了卓越的成效。

伊通满族自治县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扎实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农民依托伊通的绿水青山、田园风光、乡土文化等资源,创办了集休闲度假、旅游观光、养生养老、创意农业、农耕体验、乡村手工艺等元素的各种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截至目前,全县农家乐、休闲旅游点发展到56处,休闲旅游投入累计达4.2亿元,比上年增长47.2%,从业人员1.5万人,年接待游客30多万人,收入2.2亿元,比上年增长15.2%。

全县不断推进农产品加工业的转型升级工作,加快农产品加工产业的品牌建设,大力发展优质、高产、高效、生态、安全型农产品,形成品牌优势,发挥品牌效益。截至目前,全县已经涌现出一大批独具特色的优势农产品,其中有品质优良的伊通大米、初具规模的大榛子、东北最大繁育基地的食用百合、闻名省内外的烧鸽子等,都形成了伊通的特色品牌。全县农产品品牌商标、各项认证达300余件。全县特色产业亮点纷呈,其中种植业中药材、大榛子、樱桃、百合、黑果花楸、蓝莓等,养殖业黄牛、梅花鹿、鸽子等均居四平市前列。

近年来,全县打造了8个市级特色产业之乡、9个市级特色产品之村、18个市级特色产业大王、9个市级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省级以上“一村一品”示范镇村5个,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2个,国家级创新创业产业示范基地(园区)7个。目前,全县规模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到47家,其中省级龙头企业9个,市级龙头企业38个。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