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防疫生产两不误
日期:2020年02月19日 来源:江北街道

  疫情发生以来,白山市浑江区江北街道武装部在浑江区人武部和江北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一手动员民兵力量参与疫情防控,一手号召民兵生产工作两不误。


春天会来,花会开




     街道党工委书记作为街道武装部第一书记,第一时间统筹动员民兵力量参与疫情防控,指导街道武装部组建了民兵应急小分队,参与登记点执勤、弃管小区消杀、巡逻排查、封堵设施维护等工作任务,有效地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迷彩力量。截至目前,江北街道武装部共出动民兵112人次,参与值守登记点3个,查证车辆360辆人员978人,封堵小区多余出入口71处。



在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街道党工委和武装部不忘发挥民兵队伍在地方经济发展建设中的力量。在收到《吉林省机关企事业单位复工疫情防控指南(1.0版》文件后,街道武装部一方面组织民兵为辖区复工的超市、商店送去消毒用品和宣传单,告知经营者要做好环境消杀和防护工作。另一方面积极通过电话对即将复工的民兵进行统计,做好复工前的防护准备工作。





     柳林,通钢板石矿业公司上青矿的车间班长,退伍军人,更是街道的民兵班长。从大年初九开始,他每天第一时间来到车间,对工作场所进行消杀,带领班里同事们忙碌着。他说:我原先是人民子弟兵,现在是中国民兵,疫情面前,我要做的就是带领我们班,努力工作,用最短的时间把停工耽误的产量赶超上。


   90后援藏退伍军人段沅浩,从大年初八就成为志愿者在登记处执勤到今天,不管白天还是晚上都能看见他的身影。当他知道消毒物资紧张的情况下,个人出资购买了300斤酒精送到了白山市康宁医院的医生和市消防支队指战员的手中。他说:医院和消防支队是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保障,你们更要保护好自己,为一方平安作后盾。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