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防控复工两不误组织党员齐担负
伊通非公党组织当好“主心骨”助企复工复产
张国东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0年02月19日 来源:

  一个支部一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伊通非公党工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文件要求,积极发挥组织和动员作用,号召企业党组织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充分发挥“主心骨”作用,组织党员冲在一线、干在一线,在坚决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分类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做到双向发力、齐头并进,确保“两不误、两促进”。目前,全县13家建立党组织的非公企业已经复产,782名党员职工复工,建立党员示范岗15个,划分党员责任区8个。

 上级有部署,组织有行动。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相关要求,县非公党工委下发《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复工后做好疫情防控的通知》,引导各企业党组织认真落实“两手抓、两手硬”的工作目标,把做好防疫、实现复工复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加强谋划部署,落实人员责任,凝聚整体工作合力。在全县非公党组织中开展“坚守防疫我带头,为企服务在行动”主题活动,引导非公企业党组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万嘉集团党支部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工作,制定防控疫情预案,成立防控领导小组,组长都由党员担任,并且两个超市保证生活用品供应,不提高价格,严格按照市场价格销售。永春米业、万嘉集团等13家党支部指导企业制定《企业复工复产方案》和《疫情防控预案》。

   防疫抓在手,时刻不放松。疫情牵一发而动全身,防控一刻也不能松懈。各企业党组织积极发挥组织优势,引导督促企业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全力做好本企业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筛查排查、动态监控、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把企业生产经营与防控疫情结合起来,使企业安全有序恢复生产经营。吉林伊特胶管有限公司党支部在车间入口张贴“517”防控小常识,设立进厂区、进车间前体温检测、杀菌消毒两道防线,每天由党员负责督促员工佩戴口罩,非企业人员不得进入。亚泰集团伊通水泥有限公党支部成立由党员组成疫情防控值班小组,采取轮班制的方式,对进厂人员、车辆、货物实行24小时监测,对复工复产人员户籍、住址、疫情期间行程轨迹进行核实分析,严防输入性感染。

党员冲在前,履职有担当。企业党员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设立党员先锋岗,划分党员责任区,坚决扛起防疫复工大旗,带头杀毒灭菌、带头健康登记、带头落实管理、带头助力生产,推动县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吉林省盛华牧业有限公司老党员董玉春,自新冠病毒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响应上级号召,发扬奉献精神,主动请战一线,严把企业进出关,对本企业往来车辆人员逐人进行登记、测温、消毒等工作。万嘉超市总经理、佳家乐联合党支部普通党员王赵闯每天亲自进货,协调物资采购渠道,保证生产生活物资供应,并以低于市场价销售。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