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一手抓防控 一手抓生产
赵薇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0年02月19日 来源: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伊通满族自治县新兴乡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维护社会经济正常运转,切实做好民生保障。

攻坚疫情关键期 多措施防控

面临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新兴乡实施更加严格的防控措施。一是每三天进行拉网排查,做好外籍返乡人员的管控工作,做到追踪到人、登记在册,确保找得到、管得住、服务好;二是对进出新兴境内的车辆、人员继续执行严格的检测留观劝返等措施,做到人员进入必询问、必登记、必测温;三是团结广大党员群众,群策群力、联防联治,号召他们承担起“宣传员”、“守门员”、“消毒员”的职责,形成合力攻坚格局。


企业开工复产忙 防控生产两不误

新兴乡严格按照县里下发的公告要求,结合本乡实际,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乡政府帮助各类企业复工复产。

目前,全乡已有吉林省盛华牧业有限公司、吉林省新胜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吉林省德天诺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3家企业复工。

乡政府派专人每天检查企业疫情防控标准生产作业情况,帮助备足防疫物资,办公场所每天开展消毒杀菌作业,创造安全的工作环境。企业食堂采取分餐制,为员工发放口罩,上下班分别进行一次体温检测。同时,紧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加强项目线上联系,能在线上解决的全部线上解决,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确保“4.18”开工项目前期工作有序进行。

image.pngimage.png

抢抓农时备春耕

乡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农技员使用微信宣传农业知识,“线上”为村民、种养殖户提供技术指导和玉米存储知识,筛选有经营资质、信誉好、能开具正规发票凭据的经营业户或销售渠道,通过网络、电话或微信等方式预购种肥,待疫情稳定后再送到农户手中,避免在疫情发生期内产生不必要的人员流动,既保障了农民群众生命安全,又确保大家购买到优质放心农资。

image.pngimage.png

环境卫生再整治

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由第三方公司安排专车进行垃圾清运,现有保洁员66人全部上岗,实行分点分片清理制度,对村屯内道路、边沟等地进行清扫,乡、村干部不定期开展环境卫生日常巡查工作,持续巩固全乡环境卫生整治成果,确保各村卫生治理常态化、长效化运行。在巡查的同时抓住疫情防疫期间村民赋闲在家的有利时机,强化宣传教育,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筑牢了农村疫情防控基础。

image.pngimage.png

脱贫攻坚不停顿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卡点执勤、消杀保洁等临时用工岗位4个。安排闫家村王金龙到在村屯出入登记口执勤,同时对各屯商店、井房进行每日消毒;乡政府雇佣闫家村池会春为“村村响”广播维护员,维护工资每年2400元,既助力了疫情防控又让贫困人口在家门口就业增收。

运作“整乡推进”项目,吉林省穆秭牧业有限公司育肥猪养殖项目正在进行编制项目可研报告、筹措启动资金、准备资产抵押等前期工作,疫情结束后报批实施。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