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江源区:抗击疫情备耕春耕"两不误"
吴晓燕 孙浩峰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2月19日 来源:

疫情防控不容懈怠,农业生产更不等人。目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同时也是备春耕生产的重要节点。江源区农业农村局本着疫情防控春耕备耕两手抓两不误的工作宗旨,制定下发了《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统筹抓好备耕生产的紧急通知》,要求各镇街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不误农时地抓好种植业结构调整的宣传发动,通过电话短信等形式,了解农民的种植意向,引导农业经营主体积极投入到结构调整中来,确保农业生产有序开展。

为确保农用物资满足农民种植需求,区农业农村局通过引导农民自筹银信借贷等方式,筹措资金6700万元用于购买农用物资,全区19个农用物资经销网点主动与生产厂家签定了订单,确保疫情缓解后及时发货。同时进一步强化农资市场监管,严防疫情期间哄抬农资价格。

区牧业管理服务中心对全区32家规模化畜禽养殖和12家屠宰场所进行防疫检查以及消杀,加强对非洲猪瘟和禽流感的防控工作,全力帮助养殖户化解因疫情影响导致的饲料供应受限、产品销售受阻的难题。

全区涉农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对经济稳增长形势作出分析预判,并有针对性提出支持重点企业复工和稳定经济运行的工作措施,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和生产运行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