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一手保供应 一手抓开复工
梅河口市商务局全力以赴保民生促稳定
德利 记者连祥
日期:2020年02月19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梅河口市商务局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一手抓市场供应,一手抓复工复产,做到两手都要赢。

自疫情防控开始以来,梅河口市商务局承担了3个街道、18个小区、2652户居民的防控包保任务。面对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等实际困难,这个局不等不靠,迎难而上,及时动员部署,合理制定实施方案。在防控一线成立6个临时党支部,部署了16支党员突出队,设置了13个党员先锋岗。出动车辆239台次,人员523人次,排查外地返梅人员81人,设置坚固的围挡129延长米,发放消毒酒精1848瓶,悬挂宣传条幅390条。同时,组织党员进小区当好入户排查员;实行地毯式管理,当好疫情防控员;开展人文关怀,当好群众的互助员;加强舆论引导,开展政策宣教,当好防控信息员。现在,包保小区居民生活安定,社会稳定秩序井然。

及时配送物资,保障防控需求。作为应急物资储备部门,该局充分履行职能,工作人员全天候工作,及时把41顶棉帐篷、750件棉大衣、30条棉被褥等物资送到一线,满足了防控一线的需求。

落实有效措施,满足民生需求。局主要领导深入欧亚购物中心、兴客家、万家福等大型商超、各大农贸市场和加油站,协调企业扩大货源,保障市场供应。组织蔬菜批发企业从外地调进16种、4000多吨蔬菜,已陆续投放市场,充盈了群众的“菜篮子”。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帮助流通企业建立产销对接和调运机制,确保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积极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开通绿色通道,确保生活必需品进得了城、入得了店。现在,全市各大商超、农贸市场经营有序,没有出现抢购风。生活日用品、成品油、蔬菜、肉类、海鲜、粮油数量充足,价格平稳,满足了全市群众需求。

在保供应稳市场的同时,该局严认真落实“企业复工六步工作法”,切实做好商贸领域复产复工统筹工作,并实地走访大型商贸场所,指导企业落实开复工措施。加大对商贸物流企业的政策支持力度,制定了《梅河口市大型商贸场所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实施方案》《企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等相关文件,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帮助抓落实,助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