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全力助推疫情防控
王立春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0年02月18日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筑牢乡村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四平市铁东区迅速行动,积极应对,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通知》,并制定详细工作方案,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持续开展村庄清洁。坚持村庄清洁行动与防控相结合的原则,做好村庄清洁,引导农户自觉打扫房前房后、屋内屋外的卫生,及时清扫畜禽粪污,不随地吐痰,不乱丢用过的口罩,清除暴露垃圾,清理污水塘沟,全力做好村庄清洁“春季战役”。

加强垃圾收集转运。为每个乡镇投入农村人居环境财政补助资金5万元,深入开展以清理垃圾、清理塘沟、清理畜禽粪污为重点的农村垃圾整治专项行动,铲除病媒生物孳生环境,以良好的村屯环境阻断病毒蔓延。

抓好农村消毒防疫。在加强乡村日常保洁的同时,加大对乡村大街小巷、农村厕所、垃圾收集中转站、垃圾储运设备设施、畜禽养殖场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消毒力度,并鼓励农户加强自身防疫,做好自身自家消毒,消除病毒滋生的“土壤”,为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同时,对各乡(镇)、村办公室、值守卡点进行重点消毒,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加大专项督查力度。区农村人居环境领导小组启动专项督查,重点对农村生活垃圾清运、落实“门前三包”、乡村道路两旁卫生保洁等情况进行督查,对发现的问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交办,做到“一日一督查、一日一交办、一日一整改”,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