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小小村庄 平凡中的感动
佟粒玮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2月18日 来源:

2月2日,临江市苇沙河镇四道河子村的低保户、贫困户张成喜老人病逝了,老人生前是一名老党员、老军人,在村里威望很高,人缘极好。可是现在正是全国共同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为了做好防控必须减少人员聚集,这就愁坏了村书记刘刚。

正在这时,张成喜老人的儿子村民张有财急匆匆来到了卡点,刘刚迎上去先代表村委对老人的逝世表示哀痛,并询问哪里需要帮忙。朴实的张有财也没有拐弯抹角,直接说“现在都在抗击疫情,我已经打电话给我家亲属告诉他们不要过来,来了我们也不接待。村里帮我说说,父亲去世一切从简,让大家就不要来了。”刘刚听后非常感动,因为在农村来说红白事都是大事,刘刚说“感谢你的支持和理解,如果需要有什么帮助的随时来找我。”

2月3日,刘刚接到张有财的电话,说想让村里找几个人来家里帮忙,正在卡点值勤的他,也没多想,安排了村里几名党员就过去了。谁知道,临近中午帮忙的几个党员回来说老人已经出完殡了。刘刚一听,赶快到了张有财家,问怎么回事。张有财说“现在国家有难,我们一合计,就早点给出殡了,我想父亲也会理解的。”简单的话语,让刘刚的眼泪瞬间就流了下来,他一下子紧紧的抱住张有财。

2月4日,市工信局向检测卡点发放了值勤帐篷,第二天上午,刘刚突然发现帐篷边上多了一堆柴火,后来一问才知道是张有财父子知道村里检测卡点安装了帐篷,帐篷里装有炉子,张有财的儿子张志鹏担心值勤人员没有木材取暖,便和父亲商量去山上捡了一些木柴。张志鹏是燕山大学的研究生,也是一名中共党员,他说“在抗击疫情之际,我也是想尽自己所能,向一线工作人员表达一份心意。希望我们能早点胜利。

图为张有财父子为卡点劈柴火


众人拾柴火焰高,在这全国众志成城,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只要人人都贡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战“疫”阻击战!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