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疫情防控,浮家村驻村工作队在行动
祝龙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2月18日 来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长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驻德惠市五台乡浮家村工作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协助浮家村严格落实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等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浮家村疫情防控有效开展。

  增强政治自觉,第一时间到岗到位。浮家村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把疫情防疫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疫情发生后,自筹个人防护物资,第一时间赶回村里协助村党总支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当好先锋,认真开展摸排走访工作。自1月30日到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浮家村驻村工作队把摸排走访工作当作防控的重点工作,通过电话、微信、实地走访等多种方式掌握省外返村人员情况。截止目前,驻村工作队共协助村里累计排查外省返村人员69人、关停麻将馆10处。

  强化宣传,引导村民正确防控。浮家村驻村工作队认识到宣传引导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喉舌”,是稳定人心的“一把利剑”,积极开展宣传引导工作。驻村工作队协助村里共悬挂20余条横幅、出动1辆流动宣传车、张贴50余张公告、发放1000余份宣传单,引导村民正确防控,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避免村民产生恐慌心理。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