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科技防疫,“码”力全开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2月18日 来源:

全民防“疫”,科技护航。一键扫码,安全快捷。疫情当前,值守在天宇世家小区乾安的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工作人员,运用科技力量,实现“无接触式”扫码登记,让群众出行更加方便、快捷、安全。


216日,记者来到天宇世嘉小区,小区门口摆放了一张二维码图片,居民只需首次扫码登录填写个人信息,以后进出扫码无需再填写,就会显示(/)验证成功,系统会自动记录每位居民进出的时间。

居民王彦辉进入小区时,打开微信扫码,几秒钟就完成了在线登记。王大哥说:“咱们这个二维码也是给居民提供了更大的方便,我们作为居民也会大力支持。”

走进小区,正好遇到县人社局的负责同志为小区居民讲解扫码进出方法。他告诉记者,今天是二维码扫码试运行的第一天,目前已累计扫码200人次。使用二维码登记,可实时监测小区进出人数及人员信息,进出小区的人员活动轨迹清晰明了。为迅速掌握人员信息提供有力保障的同时大大加快了登记录入速度,实现了精准统计,优化了通行效率,避免了人员聚集接触,相互交叉感染,极大地提高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效率。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