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抚松县沿江乡:防疫复工 两手抓 两不误
赵增明 朱芝莹 江云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2月18日 来源:

当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抚松县沿江乡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落实企业复工复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有序复工,确保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

帮扶指导,建立企业联络员为及时指导企业复工,在沿江乡党委、政府的组织领导下,沿江乡建立了企业联络员制度,全面掌握各企业情况、指导企业复工申请、强化复工后企业防控管理、政策解释等工作,以组织力量为企业复工保驾护航。在沿江乡永恒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的疫情防控检测点处,红外线额温枪、消毒液等必备品一应俱全,乡里还统一帮助制作了来访信息登记表,详细记录来访人员的相关信息及体温测量等重要信息。

image.png

图为:企业防控疫情消毒点在开展登记消毒工作。

精准排摸,严把复工安全关得知可以复工的消息后,沿江乡各企业都开始做准备工作。沿江乡党委、政府组织乡安监站、派出所等相关站所到企业提供上门指导服务。在宝石花煎饼合作社,指导组详细了解了企业复工所需的申请、硬件设施、防疫物资配备等情况,并提出了建议。连日来,沿江乡对有意向复工的企业工人进行了细致的摸排,对每位员工信息逐一核实,形成了每名员工向企业承诺、企业向乡政府承诺的“双承诺”制度,确保企业复工人员安全。

image.png

图为:指导组上门为企业提供疫情防控及复工指导服务。

齐心协力,有序复工稳生产目前,在沿江乡党委、政府的指导下,即将复工的企业都成立了疫情防控组,制定了详备的防控预案和应急工作程序等。2月14日是沿江乡永恒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复工的第一天,厂区内企业员工保持距离排好队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检测点还为每位员工每天提供两个口罩以及相关的防疫必需品。据工厂负责人介绍,厂区每日至少消毒两次并进行记录,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image.png

图为:复工企业工人相互间隔一米距离开展工作。

目前,沿江乡已有1家企业正式复工生产,3家企业准备复工生产。沿江乡将继续加强对复工企业的巡查指导,最大限度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确保防疫和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