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大学生志愿者:用青春奏响“疫”线凯歌
邢自栋 佟鑫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2月18日 来源:


近日,在靖宇县的各社区和大街小巷里出现了一抹与往常不同的“马甲红”。这是一群朝气蓬勃的年轻面孔,他们和值守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共同坚守卡点,检查车辆和过往人员,帮助社区电话排查,登记外来人员信息……

为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靖宇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通过微信、微博、电视台等平台向全社会发起招募志愿者倡议,呼吁青年学子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2月17日上午,招募的27名大学生志愿者,分别被分配到靖宇县城六个社区帮助开展疫情防控内业工作。


“90后”大学生刘权达,是吉林建筑大学的一名大学生,这次寒假返回家乡靖宇,主动请缨加入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我虽然只是一名学生,但疫情期间最应该挺身而出的就是我们这些年轻力量,能够为社会奉献绵薄之力,这是我的荣幸和骄傲。”刘权达还在班级群内发起号召,动员同学共同参与防疫工作。志愿服务期间,他们还自掏腰包为一线值守人员买来红糖姜茶和暖贴,送去关心和温暖。

连日来,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倡议和组织下,返乡大学生冲锋在前,战斗在“疫”线,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用新时代知识青年的担当奏响青春凯歌。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