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乾安县鹿场:战疫情 售余粮 保春耕
王增海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2月18日 来源:



大地回春,农事渐起。当前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时期。乾安县鹿场在打响疫情防控战的同时,积极引导职工出售余粮,帮助职工解决备春耕生产问题,对疫情防控、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地趴粮出售迫在眉睫,为了不影响现有余粮的品质与价格,鹿场党委成立工作小组,与粮食收储企业积极沟通,各粮食收储企业已于近日开库收粮。在职工售粮期间,结合疫情防控的严峻情况,该场对粮食收储企业与售粮户制订了严格的管理制度,并派场干部对职工售粮的每个环节进行跟踪管理,尤其是职工组织玉米脱粒环节,要求除铲车司机与脱粒机管理员外,不允许组织其他人员进入场地,全程实行机械化作业。脱粒结束后严禁聚餐,各售粮户禁止设饭局招待帮忙人员。凡运输粮食的车辆,防控监测站一律放行。并派驻干部到辖区内的粮食收储企业,全程监督企业做好办公区域的消毒和工人防护措施,严格执行国家粮食质价收购及时结算。目前,全场已经有11000余吨粮食出售,预计5天后,现有余粮基本可以出售完毕。


疫情防控,必须战胜,春耕生产,刻不容缓。鹿场党委多次召开会议,把职工的备春耕生产也摆上了重要日程。为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不耽误农业生产,鹿场结合实际,坚持以早动争主动的原则,成立备春耕生产联络小分队,积极与各大知名农资企业沟通,为职工获取更多真实有价值的信息,使广大职工足不出户就能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提前预订好农用物资,经过一系列有效措施,全场已经购种子18余吨,化肥800余吨,占全场总量的85%,为该场2020年的春耕生产打下坚实的基础。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