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九台区:农民视频下单备春耕
吉林日报记者 孙翠翠
日期:2020年02月17日 来源:吉林日报

“1404机型滤芯给我快递6套……”2月13日,长春市九台区纪家街道盛家村的凤财农机专业化合作社负责人张凤财通过视频订购了农机零件,厂家承诺3天之内到货。

近日,张凤财一边忙着帮助村干部进行抗击疫情的宣传,一边忙着备春耕。不能像往年一样到农户家谈合作,张凤财便给有合作意向的农户打电话沟通今年的合作细节。

“疫情当前,很多事情不能按原来的方式进行了,但我们尽量抢时间,绝不能耽误今年春耕生产。”张凤财告诉记者,目前,通过电话沟通,合作社已经与不少农户签订了合作合约。预计今年合作社的种植面积能达到400公顷。

“今年的种子化肥也是通过手机视频订购完成的。大家都是合作多年的老客户了,用什么种子和肥料也比较清楚,根据今年的土地面积确定用量就行。”张凤财告诉记者,除了种子、化肥已经交了订金,合作社已经通过微信预约了农机维修人员。3天后,农机零件到位后,便开始维修农机。

据了解,在长春市九台区,部分合作社及农民已经开始积极备春耕。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