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白县一名林业管护员的战“疫”日志
刘佳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2月17日 来源:

image.png

张茂军是长白县金华乡林业站的一名管护员,自打响新冠肺炎阻击战,他就投身到战“疫”一线,发挥着自己的作用。林业站站长提起他,直夸他是一名合格的“采购员、快递员、宣传员”。

仔细的采购员。自从战“疫”开始,村民外出购物不便,他便接下了“采购员”的活计,每天看着手机上的采购清单,前往各营业店购买物资。很多时候,像药品、农机器具零件等,都不是一个店能买全的,张茂军手拿说明书、看着型号对照着买,来回多趟也不嫌麻烦,“不能买错了,一定要一模一样,否则耽误大家”。

免费的快递员。由于村民分属不同村,采购结束后,他就开着车挨个点送。前两天下雪,路不好走,遇到雪深的地方,他二话不说拎着物资趟过去,他就像雪中的精灵,无畏前行。

尽责的宣传员。“不恐慌、信科学、不传谣”,林业站的宣传车又一次驶过了长白县十六道沟村。自张茂军接手林业站的宣传车,他就再也没有休过假,每天开着宣传车在乡里行驶。为了让村民能够持续重视此次疫情,他会不断更新宣传内容。孩子问他有啥愿望,他说:" 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大家都平平安安" 。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