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吹响防疫集结号,民兵小分队成为靓丽风景线
日期:2020年02月17日 来源:江北街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北街道武装部全面响应,果断行动,迅速拉动街道民兵应急力量,组建了小分队,在辖区全力协助防控疫情,参与应急处置工作,构筑起防控疫情的绿色防护墙。

最可爱的人

     “平时为民,战时为兵,作为一名基层民兵,一名专武干部,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我们肯定要冲在前头。”街道专武干事刘华每天组织基层民兵在做好自身防护后,按照街道武装部的工作安排,迅速投身到防疫一线的工作中去。

他们是消杀员。街道所在隆裕花园小区是一个弃管小区,民兵小分队每两天对楼道内进行一次消杀,他们身着迷彩军装、拿着喷壶,一个楼道一个楼道的喷洒消毒液,为小区的环境默默地做着努力。



他们是维修员。为了实现小区的封闭管理,民兵小分队协助封闭了70余处多余的出口,每天都有松动或者被破坏的地方。维护封堵措施不仅是个力气活,更是个技术活。民兵小分队扛着铁丝网、手拿着工具在楼宇旁忙碌着。街道书记亲切的称他们为“蜘蛛侠”,每天都在织网。



他们是巡逻员。织完网后,他们又成了小区的巡逻员。看看小区内是否有外地口音的人,是否有不带口罩的人员,是否有聚集的人员,这是他们巡逻的任务,他们每一天都这样的忙碌着。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